🌧🐟

「假性疾病」1

预警:

N黑

走游戏时间线

有私设捏造剧情、角色,不影响故事大走向

病历捏造,纯虚构

有bug、无签证宝可梦

主人翁第一视角

该版本为统一修改的二稿,和一版有细节出入

后续统一见合集,不刷tag

  

  

  

我叫透也。在童年目睹了为了寻找迷路的自己的父亲被暴走的巨大的黑色宝可梦推下悬崖的那一瞬间,而父亲也因此不幸身亡。丧礼上,看着父亲那满身泥尘的脸和身上惨不忍睹的伤口,因为经受不住打击,胸口的疼痛和窒息感使大脑中一片空白,意识朦胧之际有一句话留在脑海里留下:

“是我害死了父亲。”

经过抢救苏醒后,医生说这是假性心脏病,大脑不能受刺激,并要在病发时及时服用心脏病的药物来维持心率稳定。关于痊愈的方法,很遗憾医生也不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有备无患的规避可控的外界刺激。疾病和幼年的事故让我的性格变得孤僻,除了青梅竹马切莲和贝尔以外不愿意与其他同龄人交流。

就这样过了十年,到了领取精灵正式成为训练家的第一天。

“呐呐!快点打开礼物盒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精灵们见面了呢!”

“贝尔你真是的…算了。透也,打开礼物盒后,你先选好了。”

“诶……为什么?”

“因为这里是透也家。”

“诶…好吧…那,透也!快点选吧!”

拉开彩带,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张写满祝福语的贺卡和三枚宝可梦球。分别是藤藤蛇,暖暖猪和水水獭。早就做好决定的我伸手便拿起了右边的宝可梦球。

“啊!原来透也选了水水獭啊!那我要暖暖猪好了!给!切莲!这是藤藤蛇!”

“为什么要你来决定啊…虽然我最想要藤藤蛇。”

“现在大家都拿到宝可梦了,我们来一场对战吧!”

“不行,贝尔。你忘记透也不能受刺激了吗?而且在家里对战会给透也和阿姨添麻烦的。我们应该先去找博士表示感谢,而且她好像有什么事要拜托给我们。”

不愧是切莲,不管什么时候都能保持冷静。安抚好失落的贝尔后我们三人相约前往研究所,当我打算去贝尔家叫她时,她和父母貌似发生了什么矛盾。抱着不过问他人家事的理念等她自己来到研究所门口和我们汇合后再一起进去。送给我们宝可梦的紫衫博士把调查图鉴的任务委托给我们,又亲自示范教会了我们如何捕捉宝可梦。母亲给我们一人一份地图,在确认了物品和药物全部带齐了后,告别了母亲和紫杉博士,踏上了我的旅程。

一号路并不算很复杂,野生精灵的等级也不是很高。水水獭也借此升了几级。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了唐草镇。在PC等待乔伊小姐的治疗时遇见了切莲,取回宝可梦后我们两人边聊边走。镇中的广场一片喧闹,貌似正在展开什么活动。切莲走上前去,我紧跟在后面。广场中,一个自称是盖奇斯的男子貌似正在作着解放精灵的演讲。可惜我们刚听到点什么,演讲就已经结束了。人群散去,广场上只留下我和切莲,还有一位绿发的人。

“对于刚才的演讲,你们怎么看?你的宝可梦刚才说话了呢。”

绿色的长发披散在他的身后,向我们直直地走来,面色不善,蓝眸死死的盯着我手里的宝可梦球。切莲立刻伸出手将我护在他的身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哈?宝可梦会说话?”

“这样啊…你也听不到啊。真是可悲啊。我的名字叫N。”

“我叫切莲。他是透也。”

“透也对吧,真是个好名字呢。让我在多听听你的精灵的声音吧!”

说罢,一只欺诈猫便从他的身后窜来,瞬间向我发起了进攻。好在欺诈猫的攻击即将命中时,切莲猛地把我向旁边一拉。同时水水獭从球中跃出,稳住步子后我指挥它使用撞击,收到指令后我的搭档撞向因未攻击到目标的欺诈猫。刚落地没有站的稳欺诈猫受到正面攻击的惯性,一下子飞出了一米开外,随后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名叫N的训练家看着受伤的欺诈猫皱了皱眉头,给予了下一步的指示。

“欺诈猫,利爪!”

“水枪!”

几回合后,这场战斗在水水獭奋力的撞击后分出胜负。收回水水獭后不知为何,心会随着它的负伤而疼痛。在一旁的切莲急切的询问我有没有受伤,在亲自检查一遍确认无事后才松了口气。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我也跟着安心下来,切莲有些时候真的很像妈妈呢。N低下头抱起受伤的欺诈猫,并喂给了它一个树果。黑色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脸看不太清他的表情,但想必也不会很好看。我们三人就这样彼此保持沉默,等欺诈猫恢复了原来的精神后,N再次开口。

“没想到真的会有说这种话的精灵存在呢。精灵在精灵球中是不完整的,所以我一定要解放他们。人和精灵是平等的。你…叫透也对吧。”

“诶?嗯…嗯。”

突然被点名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N早已上前几步,当距离我们大概半米时又停下了。 

“又发现了一个未解的公式呢。你的精灵好像很喜欢你……算了。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少精灵呢。”

像说在自言自语一般,N转身离开了,欺诈猫却没有跟随着他一起离开,而是前往最近的草丛。

“真是个莫名其妙的人。话说回来,透也,你没事吧。从战斗时脸色就很差的样子。”

经切莲这么一说,我才感觉到胸口有些疼痛。可能是刚才被欺诈猫的突袭吓了一跳的原因吧。被切莲扶到最近的长椅上坐下,从包里掏出白色的药盒拿出两粒塞到嘴里咽下。成为训练家,是我自己的决定。尽管母亲极力阻止我,但我还是想像普通的孩子们一样出去踏上我的旅程。尽管在艰难,都要去克服。因为,成为训练家,是我的梦想。只有变得很强,才能够保护重要的人。才能防止那样的事再次发生。疼痛渐渐好转,切莲从附近的贩卖机买了一瓶美味水回来递给了我。接过打开喝了几口后放进了背包。

“不要太勉强自己。”

“嗯。”

“那我先走了,我还要看看贝尔这家伙有没有闯祸。”

“嗯,回见,切莲。”

告别了切莲,我朝着二号路走去。在那里遇到正在等我的母亲。原以为会劝阻我放弃旅行的母亲送给我了一双崭新的跑步鞋。大概是我呆滞的样子逗乐了她,母亲温柔地笑出声。

“其实透也说想成为训练家时我是很高兴的。不想让你去是因为担心你的身体。但是啊,人总要有梦想的不是吗?所以透也,一定要加油哦!妈妈会一直支持你的。我先回去了,祝你的旅途愉快!”

“嗯!”

我换上跑步鞋目送母亲离去,走进二号路。经过了一个下午和野生宝可梦或是训练家的对战天色渐晚,日落前估计无法到达三曜市。我便决定在野外过夜。靠在树下抬头仰望天空,深邃的夜空中闪耀着无数颗星,时不时会有一两只滚滚蝙蝠飞过。渐渐感到眼皮的沉重,刚要睡着时,路旁的草丛突然摇动了起来。想要了解晃动草丛的真身的好奇心还是敌过睡意,便起身后握紧宝可梦球蹑手蹑脚的来到草丛边…

白天很快到来,大概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二号路的尽头,在那里遇到了贝尔。贝尔看见我后还是像老样子急忙飞奔过来,从绿色的挎包中拿出精灵球,兴奋地大喊。

“透也!我们来对战吧!这一次绝对不会像上次一样输掉的!”

几分钟后,贝尔惨败。摸了摸战斗后的水水獭后收回,贝尔一脸难过和困惑的收回暖暖猪。

“按照属性来说,应该是我的暖暖猪占优势啊…为什么火花对小球獭感觉没效果呢。诶?这是什么表情?不对吗?火不是可以蒸发水吗?所以火系应该克制水系呀!不是吗?”

贝尔你有必要去好好的补一补基础了…

“我们先去PC吧,经过战斗暖暖猪他们都受伤了呢。”

到达三曜市并恢复好精灵后和贝尔走在路上,两边的建筑都意外的大,在PC左边还有一个名叫“训练师学校”的地方偶遇了切莲,右边应该就是道馆了。

“这个道馆的馆主有三位,出站的那位是克制你的最初精灵的属性,透也的话应该是丹特吧。是三兄弟中的草系担当,挑战前一定要做好十足的准备,馆主真的很强。等等!透也!”

切莲急忙拉住我正打算推开门的手,一脸担忧的看着我。

“现在就要挑战吗?”

“嗯。”

“太勉强了吧!对手可是正式的馆主啊!”

“切莲,我不要紧的。”

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一位绿发服务生从道馆里走出来到我们身边。

“哎呀,是挑战者吗?失礼了,我叫丹特,是这里的馆主之一,请多多指教。看样子,你的初始精灵是水水獭呢,那你的对手就是我了。做好准备的话就进来吧,我在里面等着你。”

见丹特离开,切莲无奈的看向贝尔,想说些什么却最终没有说,而是把视线移向我。我对他点了点头示意没问题后,就上前和丹特先生走向战斗场地,另外两位馆主和切莲和贝尔在一旁观战。裁判宣读了比赛规则后,丹特先生放出了他的第一只宝可梦:一只约克犬。当我把水水獭的宝可梦球扔上战斗场地的那一刻,我的人生中的第一次道馆战,开始了。

“战斗开始!”

“约克犬,请使用撞击!”

“跳起来躲开它!然后用水枪!”

约克犬向着小球獭的方向奋力撞去,不过经过不断战斗历练后的水水獭一个翻身轻松的躲开并对着它的后背使用了水枪。蓝色的水柱将约克犬狠狠地打在了墙上,约克犬艰难的站立起来。却还是倒在地上。 

“约克犬失去战斗能力!水水獭获胜!”

“真是一个厉害的挑战者呢~那么你能击败这一只吗?拜托你了,我的佳酿,花椰猴!种子机关枪!”

“快躲开!”

花椰猴的动作异常的迅速,绿色的种子迅速飞向水水獭,尽管它已经在尽全力,但还是命中。而且草系绝招对水系效果拔群。水水獭的样子变得肉眼可见的不太健康。

“再来一次!种子机关枪!”

“用贝壳打回去!”

水水獭立刻拿起贝壳,像打球一般一个又一个将种子拍回花椰猴。对方愣了一下而没能躲开。

“挺能干的啊,但这样的话就无法防御了呢~”

下一个瞬间,花椰猴以从旁边绕道水水獭的背后。

“撞击!”

经过前一轮的战斗,体力早已接近透支的水水獭尽管很想快速躲开但还是慢了一步,被花椰猴撞倒在地,失去战斗能力。我立刻跑到水水獭身边将它抱起,看着受着重伤的它,心中想被揪住般难过。为了防止它受到二次伤害,我将它收回了球中,取而代之的,是拿出另一只精灵球。回头走到自己的位置,将其抛出。拜托你了。

“温火猴!”

温火猴出场不到几分钟,我们便很快的占了上风。毕竟属性的压制还是很有效果的。

“烈焰溅射!”

“花椰猴失去战斗能力,温火猴获胜!胜者为来自花木镇的透也!”

“太棒了!透也你赢了耶!!”

贝尔从一旁冲来抱住了我,一边用力晃着我一边惊喜的叫着。切莲则是站在一边,看着我收回温火猴后发出疑问:

“你的这只温火猴是从哪里来的?附近应该没有野生的温火猴吧。”

“其实这是昨天晚上一个迷路的小朋友送给我的。说这孩子也想去挑战道馆但他的年龄太小,所以拜托我带着它去战斗。”

“原来是这样。”

“恭喜你了,真是场精彩的战斗!这是三角徽章,是战胜我们的证明。”

“谢谢。”

接过徽章,放入徽章盒将其收好,先一步告别打算挑战道馆的青梅竹马去PC恢复受伤的宝可梦们。到达PC将宝可梦交给乔伊小姐,在等待它们恢复时我遇见了送给我温火猴的男孩。我把宝可梦还给他,就看到切莲和贝尔赶来的身影。聊了一会儿,互相交换了些情报,我便去领取我的宝可梦,再打算汇合时,切莲貌似已经先走了,而贝尔身边多了一位研究员。

“啊!透也!这里这里!这位是真孤博士,好像是紫杉博士的朋友呢!”

“初次见面,其实我正在制作一个名叫梦境同步器的实验。但希望有训练家能够帮助去寻找梦娜的梦幻烟雾来完成实验,所以紫杉博士向我推荐了你们。拜托了!能否完成实验就靠你们了!”

“交给我吧~!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对吧!透也~!”

“真的吗?!太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梦娜就在梦之遗迹!就是在道馆旁边的森林里!梦娜一般会晚上出现!请一定要找到梦幻烟雾!”

“交给我们吧!我和透也现在就出发!一定会找到梦幻烟雾的!”

诶…现在?跟随着贝尔来到梦之遗迹,破旧的建筑,耸立的石柱和临近崩塌的楼梯,旁边的草丛意外的茂盛,四周的环境也很宁静。虽然每一处看上去都是那么危险,但是不得不说这里很适合精灵们生活。但是…现在是大中午啊,好热。一边回应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进遗迹在前面叫喊着的青梅竹马,无奈的加快脚步向她跑去。

“呐,透也有没有听见宝可梦的叫声?好像又没了…可能是听错了吧!我在这里找找梦娜,透也就去里面找找吧!出来吧!暖暖猪!”

红色的火猪精灵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暖暖猪喷着火花表示自己干劲十足。我也派出了水水獭,它拍了拍自己的贝壳,对着我叫了一声后走向了遗迹深处。梦之遗迹的内部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四周被茂盛的草丛包围着,在空地的中央,有一只淡粉色的梦娜。

“哇!没想到真的有梦娜耶!我这就去找博士!透也就拜托在这里看住梦娜啦!”

不知何时跟上来的贝尔两眼放光,怀里抱着暖暖猪。暂时告别了好友,转身看见水水獭已完成和梦娜交涉工作,正悠闲的躺在地上和梦娜一起晒太阳。刚想上前结果水水獭被突然出现的人踢飞,我赶紧跑去接住,被突然袭击的水水獭颤抖着躺在我的怀里。刚想回头看看袭击自家精灵的“罪人”,映入眼帘的则是两个穿着白色制服,胸口有着P标志的两人正在踢打着梦娜,身边还带着一只探探鼠和一只欺诈猫。

“快把梦幻烟雾交出来!”

“住手!”

愤怒的心情涌上心头,胸口处也随情绪的激动而开始疼痛。收回了受伤水水獭,紧紧地握住精灵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们有两只宝可梦,我目前只有水水獭,要强迫它战斗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定要保护梦娜…对方的目标是梦幻烟雾的话,那么……

“梦幻烟雾在我这里。你们要它做什么?”

“做什么?哼,我们可是光荣的等离子团!当然是要用它来让训练师们做出抛弃精灵的梦让他们解放自己的精灵!”

“我们等离子团的目标是解放所有的精灵!违抗我们是没有好处的!小鬼,快把梦幻烟雾交出来!”

两位队员停止了对梦娜的踢打,并毫不在意的把组织、目的和所要达到的效果全部说了出来。有这样的队员,那这个团队的团长的心也够宽的。

“可以是可以,但先放了梦娜。”

两位队员很快离开了梦娜向我走来,毕竟他们的目标只有梦幻烟雾而已。守望鼠和欺诈猫则跟在他们身后。梦娜却带着伤口吃力的穿过他们飞到我面前迟迟不肯离开。我将水水獭的宝可梦球交给它,示意它带着水水獭一起去找贝尔。等离子团抢夺精灵的事件在开始旅行前就听说过不少。

“好了,小鬼。快把烟雾交出来!”

待梦娜离开后好一会儿,强忍住疼痛,我淡淡的开口:

“抱歉,我刚才是骗你们的。其实我根本没有梦幻烟雾。而且那两个孩子其实不是你们的宝可梦吧。从刚才开始就只是一直发着抖默默地跟着你们,应该是被威胁了。我保证我的同伴一定会保证你们的家人的安全的,所以探探鼠,欺诈猫,请把你们的力量借给我!”

看着两位队员吃惊和气愤的表情,心中十分的满意。意料之中的结果。被点名的两只精灵不再害怕,而是鼓足了勇气和干劲转过身去,做出准备战斗的姿态。

“啧…你这个小鬼竟然!上吧,步哨鼠!”

“别和他废话!动真格吧!上吧!黑目鳄!”

虽然考虑过他们拥有别的精灵,但没有想到等级差距这么的明显。还不到两回合,欺诈猫和探探鼠已无法继续战斗。胸口的痛苦在不断增加,手掌握紧领口蜷曲身子。

“烦人的东西也解决了…接下来轮到你了。”

眼看两只宝可梦就要向我发起攻击的一刹那,略微耳熟的声音钻进了我的耳朵,随后一个绿色的身影突然挡在我的面前,两个队员吃惊的站在原地。见他们的动作停止,我意识开始渐渐模糊,撑不住的倒了下去。在失去意识前,仿佛看到了眼前一片绿色。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